只操作電子股-抱45萬進場!3年賺「4500萬」

一名網友分享股市3年的收穫,當時抱著45萬進場,現在已經賺了4500萬元,他也大方公開投資的內容,還有投資策略,「只投資電子股,只研究基本面及籌碼面,不看技術面」,而今年目前為止,手中表現最好的兩支股票分別是,彩晶(6116)以及麗臺(2465)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留言高喊「真少年股神!」

原PO在Dcard發文,曬出2021年上半年的對帳單,年初本金1641萬,上半年靠著彩晶和麗臺,已實現獲利2605萬,目前股票戶資產4246萬,「操作皆為現股做多,無任何槓桿及放空,只投資電子股」。選彩晶主因是產品組合、毛利率、獲利爆發;選麗臺則是因為,預期顯卡會造成搶購風潮,且麗臺4月自結EPS高達1元,對比當時的股價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。

他也分享3年來的投資心得,讀研究所時期就對財經新聞感興趣,2017年畢業後到科技業上班,開始對股票產生興趣,天天逛PTT股版,某天看到股民分享投資破億的心得文,引爆他內心的小宇宙,2018年就抱著本金45萬進場。

他也分享目前的投資策略,「只研究基本面及籌碼面,不看技術面」,挑選出成長性強的電子股,主要看產業趨勢、供需影響、產品獨佔性、技術領先優勢等等,算出目標價區間,若低於目標價20%以上價格慢慢建倉。

另外,籌碼面則是輔助進出場時機判斷,觀察波段中主力的成本、持有張數占總股本%數,若未到目標價但主力開始出場,跟著獲利了結。

他表示,如果策略是做波段、中長線,建議新手可以找有興趣的領域,瘋狂看研究報告,學習法人是怎麼評價一支股票和產業,然後用虛擬單練習,「勝率過半有賺錢,就可開始進場」,心態則要保持中立,情況發生就做對應的處理,屏除情緒上的波動,佛性投資。

原文網址: 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2020506#ixzz6zRgKq8kf
聯絡方式more…


台北股票代墊 桃園股票代墊 新竹股票代墊

免責聲明
1.還款期數: 最低3個月-最長60個月
2.利息(以當舖法規定為準) : 月息最低1%~最高2.5%[年利率最低12%最高30%] (提早結清以日計算,無違約金)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以下為借貸成本計算的

參考案例:
假設你貸一筆新台幣 300,000 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60 個月,開辦手續費為新台幣 6,000元,
總費用年百分率為 3.68%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5,113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
312,780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