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股票退休超夯

軍公教退休人員反年改的議題,迅速占據了媒體的版面。對於退休人士而言,年紀大了、體力衰退,無法再工作賺錢,如果連賴以維生的退休金也被大幅度減少,那麼是要坐以待斃,還是努力抗爭呢?

如果政府有錢,相信也不願意砍軍公教的退休金,那麼政府為何會沒有錢?我一直認為「少子化」是台灣目前最重大的危機,我這一代的5年級生(民國50年代出生),每年的新生兒超過40萬人,我都戲稱在我阿嬤的時代都是生「棒球隊」,我媽媽的時代則是生「籃球隊」;可是現在的年輕人,寧可養毛小孩也不生小孩,所以現在每年的新生兒人數,只剩下20萬人。

未來10年,我們這些5年級生會逐漸退休,領退休金的老人愈來愈多,但是工作賺錢繳稅的年輕人卻愈來愈少;請問你,退休基金會不會入不敷出跟破產呢?想要延緩退休基金的破產,只有從「節流」跟「開源」兩方面著手,刪減軍公教的退休金就是節流的一步,勞工朋友會是第二步嗎?年輕人恐怕要繳更多的稅,工作更多年來「開源」了!畢竟少子化的狀況日益嚴重,錢也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。
撰文者:陳重銘


聯絡方式more…


台北股票代墊 桃園股票代墊 新竹股票代墊

免責聲明
1.還款期數: 最低3個月-最長60個月
2.利息(以當舖法規定為準) : 月息最低1%~最高2.5%[年利率最低12%最高30%] (提早結清以日計算,無違約金)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以下為借貸成本計算的

參考案例:
假設你貸一筆新台幣 300,000 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60 個月,開辦手續費為新台幣 6,000元,
總費用年百分率為 3.68%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5,113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
312,780 元